English

深圳为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开绿灯

2001-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2月7日电(记者 易运文)灵活的信息渠道,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及完善的配套产业环境,这是深圳能吸引众多留学生干事创业的良好的“硬件”条件。最近,深圳市政府为了吸引更多留学生来深大展身手,又在搞好“软件”环境上大做文章。

深圳市科技局局长李连和最近对留学生来深圳创办企业作出了一系列公开承诺:申请科技三项经费由原先的定时申报、每年审核两次,改为随时审报,随时受理、每季度审核一次;科技项目的报文报表当场受理,报文当场答复,不让企业跑第二次;高科技的认定随时受理,一个月组织专家评审一次;申报高科技项目定额资助,随时受理;科技成果的申报也是随报随时受理,年度科技成果一年评审一次;企业人员需办理赴港手续的,随到随办,在科技局的最多期限不超过三天;公布节假日服务电话和局长电话,除特殊情况外,24小时开通。为了给留学生在深圳创办高科技企业提供有力支持,深圳市科技局还根据深圳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重点扶持的措施,比如留学生来深创办企业往往缺乏资金,深圳市科技三项经费今后不仅支持这些企业的研究,而且可以类似周转金性质免息提供给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